卡拉卡拉

凯千永远是初心,黑花,瓶花,冷圈我的爱

I do

  • 非现实未来向(总裁×明星)

  • HE保证

  • 都设定成这样了肯定不会上升的


Chapter 2

 

    屏幕上布满了雪花点,嘈杂的声音在小小的空间里显得甚为喧嚣,易烊千玺没来由觉得一阵燥热,拿起刚刚放下的杯子,狠狠得灌了下去。

 

    也许只是几秒,易烊千玺却仿佛熬过了几年,当终于出现了画面,易烊千玺脑子里“嗡”得一声,全部思维如额上的汗珠,瞬间蒸发不见,只能仍由一帧一帧的图像印在视网膜上,传到大脑,最后刻在心上。

 

    两个男人的身影侧着身站在办公室的书桌前,一个高高的,身材颀长,背对着镜头,一个中年,脸上尽是气急败坏,冲着年轻人做着大喊大叫的模样。忽然间,中年人高高举起右手,对着年轻人挥出了一个耳光。

 

    易烊千玺下意识捂住了脸,为什么,视频明明没有录声音,可是现在在自己脑子里一直回响的是什么?他分明听见了啊,那清脆的一记耳光。他的嘴角慢慢战栗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年轻人跌坐在地上,垂着头,只看见肩头剧烈的抖动着,中年人似乎没料到自己的力道会这么大,愣住了,不一会,他的脸色又狰狞起来,一手指着年轻人继续吼叫着,年轻人抬起头,对着他不住得摆手,终于中年人抄起办公桌边高尔夫球袋里的球杆。

 

    易烊千玺眼前一黑,整个人向后倒去,年轻人抱住先前去阻挡的右臂痛苦地蜷缩在地板上,成为了他意识消失前的最后一个画面。

 

    李晞言赶紧伸出手臂搁住易烊千玺的头,慢慢将他放平在沙发上。

 

    安慕希则取来冰块包在毛巾里敷在易烊千玺的头上,不停得掐着他的人中。

 

    易烊千玺的眼里猛地涌出了泪水,李晞言心疼得去擦,那泪水却如同刚刚打开的泉眼,怎么也擦不干,他苍白的嘴唇微弱得翕动着,“小凯,小凯,王俊凯”。

 

    李晞言担忧地问安慕希:“这怎么办?不要出事才好。”

 

    安慕希拧干毛巾继续替易烊千玺擦着泪水,“不会,他们这么多年,你还看不明白吗?为了对方会比为了自己还坚强。”

 

    原本如死鱼一样摊在那里的易烊千玺,一个打挺坐了起来,顺势揪住安慕希的衣领,将他整个按在地板上,他也将身体压了上去,“那是什么?!那是什么?!”他嘶声问道,眼里凶狠几乎滴出血来。“那究竟是什么?!”

 

    眼见安慕希被易烊千玺掐住不能动弹,脸色都变了,李晞言伸出双手往易烊千玺两侧腋下一格,迫使他双手卸去了力道,随后赶紧抱住易烊千玺的上身,“千玺,你冷静点,冷静点!”

 

    安慕希顿觉喉头压力尽消,剧烈得干咳后,他喘息着对易烊千玺说,“是啊,你想想,时代峰峻怎么会有人敢打王俊凯?”

 

   “什么?”易烊千玺停止了挣扎,“什么?”他没法思考,心脏到现在还在疯狂得嚣叫和流血。

 

   “你有没有想过,为什么视频里看不见王俊凯的表情,也听不见声音?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王俊凯把车倒进车库,捧着购物纸袋走进了客厅。

 

     钥匙随意得扔在茶几上,顺手打开答录机,晃到冰箱前掏出纸袋里的日用品一一归置。

 

     “您有5通新留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王俊凯拧开了新买的蓝山咖啡豆,倒进研磨机,握着把手开始转动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“王俊凯,我是Ambro,今年我们的歌友会你来不来,我今天遇见马俊了,我们都很想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小凯,你爸爸最近会去美国开会,这几天手机都要保持开机喔,他联系不到你会失望的。妈妈想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喂喂,小帅哥,你哥我近期有笔闲钱,就交给你了,不准赔了啊,给我半年翻番,做的到吗?做的到吗?做的到吧。我可等着这笔钱娶老婆的,顺便给你寄了一张我们的新专辑,还有他的DVD。哈哈,你言哥我办事,是不是很贴心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转动着的把手停了下来,王俊凯往咖啡机的网里放进滤纸,细细得将豆末撒进去,按下了开关。

 

     “王先生,今天已经把上个季度的财务报表和公司下半年的计划发至您的邮箱,请过目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王先生,love &pride 新品何时送过来给您过目,近期V大师稍有空闲,他说您要是有心仪的图案,可以交由他为您定制,他非常乐意为您效劳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满意得饮下飘香四溢的咖啡,微眯的双眼像是绽开一朵笑花。

 

 

     在纽约林立的大厦之间,总能看见一些破旧的平房掺杂其中,衣着寒酸的流浪汉、酸臭的小巷、夜幕中肮脏的交易,阳光的底下,与之不能分离的,其实是黑暗。

 

    穿着一身宽松运动服的身影不疾不徐得慢跑在夕阳下,熟门熟路得穿过几个街区,在一幢公寓面前停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“大师,我是王俊凯。”一口标准的普通话。

 

    “小鬼头,今天居然迟到,罚站。”对讲机里传来的声音中气十足。

 

    “啊~~~不要啊,今天堵车太严重了,人家不是故意的啦~~”某人哀叫起来,不依不饶得挠着房门。

 

    “我这门迟早要被你挠破!”一位鹤发童颜的老者没好气得霍然抓住门把往里一带。

 

     王俊凯一个踉跄,往前直直对着老者扑了过去,老者不慌不忙伸出拐杖往王俊凯腰里一蹭,他便如陀螺般滴溜溜得转到了一旁。

 

    “又玩太极~明知道人家学不好~”王俊凯嘟囔着,手下却不敢怠慢,轻手轻脚得扶着老者上楼。

 

     楼梯的尽头,古朴的紫檀木门半开着,隐约飘着奇异的气味,王俊凯大大吸了一口气,“唔,今天的分量相当足啊~”

 

     老者白了王俊凯一眼,“反正你掏钱,我有什么舍不得?”

 

     王俊凯恬着脸赔笑,“您看您,和我谈什么钱啊,伤感情。”

 

    “不用在我面前装单纯,”老者推开木门,坐定在太师椅上,“你是什么人,我心里清楚,不过就是我俩没冲突罢了,你还有用得着我的地方。”语毕,在手边的矮几上打开药箱,取出一个鹿皮包,一点点打开,露出长长短短的数十枚亮光闪闪的银针。

 

     王俊凯低着头到房间的角落取了个蒲团,盘腿坐在老者面前,默默脱去了上衣,抬起右臂。

 

     老者上手捏了几把,“哼,”鼻子里出了短促的气音,“这么点旧伤反反复复这么久,说出去都丢我的脸,你没事耍什么帅?你究竟想不想好?”

 

     王俊凯抬起脸,一丝表情也没有,“您说呢?”

 

     老者也不理他,抬手飞快得下针,王俊凯数次抽动嘴角,只当不见,不一会,额角就流下汗来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说了,你这点心思,我都知道,在我这儿这么久,你也该明白。”

 

    “是,我受教。”

 

    如果不是时不时存在的疼痛,谁能够知道曾经撕心裂肺的苦楚。旧时的疮疤,如果任其自行愈合,要拿什么来提醒自己,这一切都没有结束。也永远不会结束。

 

    想起那一天李飞变幻不停的神情,心头还是会涌起无法抑制的快意。那些武侠小说里学成下山的少年英雄,打败生平第一个对手的感觉,大抵如此吧。一招一式尽在胸臆,挥洒恩仇,笑傲江湖。从此,任是路不平,自有胆气慷慨赴之。

 

   “小凯,你跟我到办公室来一下。”李飞努力维持着语气的平和,与刚才对着TFB的声嘶力竭不同,引得一屋子的公司艺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门口。

 

    无所谓得耸了耸肩,王俊凯悠然将双手插进卫衣的口袋,一派轻松跟在李飞身后。临出门之前,李晞言一把握住王俊凯的手腕,着劲紧了紧,王俊凯挑起眉,轻轻侧身,格开了李晞言的手,不顾一屋子各式意味深长的眼神,伸出一只手并了两指,在额边做了个潇洒的敬礼,挺直背脊走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“小凯。”随行助理上前低声道,“我们…….”

 

    “你们就在这儿等吧,”王俊凯瞄了一眼毕恭毕敬的助理,“呵,怕什么?他总不至于吃了我。留一个人,去把车子停在后门,我等会直接下去。”

 

     李飞的办公室并没有布置得特别豪华,他长期在重庆办公,难得来北京分公司一次,每次TFB的事务大多是陈经理处理,这次的危机,迫使李飞放下手头的一切,赶了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“小凯啊,你看,我这里好久都没人来坐坐了,你先坐着,我看看咖啡机还能不能用。”李飞堆起笑脸和气招呼着。

 

     王俊凯不置可否,慢慢在办公室内踱着步,摸摸花瓶里的花,闻闻吧台里的酒,不一会貌似被书柜里的某本书吸引,趴在吧台看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“呵呵,我还是让他们去泡杯你喜欢的蓝山吧,我们坐下来好好聊聊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李老师,你有什么话就直说,我晚上还有事儿。”王俊凯头也没抬,轻描淡写得打断了李飞,用的虽然是敬词,却听不出一丁点恭敬的味道。

 

     李飞仿佛完全对此不以为意,还是笑呵呵的,“我就想听听你对这件事儿的看法。”

 

     好像手上的书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关注的事,王俊凯对李飞的话置若罔闻,慢慢翻着书页,时不时还被逗得轻笑。

 

    “小凯。”李飞强压着不耐,加重了语气出声提醒,“你知道现在不是闹脾气的时候。”

 

     犹如听到一个天大的笑话,王俊凯“噗”得笑出了声,扔下书本,走到沙发前一屁股坐了下去,全无坐相的大分着双腿,整个人都陷在软软的垫子里,“李大老板,你明明知道现在闹脾气的不是我,再说,他是不是在闹脾气,你心里清楚的很。”他仰着头看着天花板,忽然觉得难以言喻的快活,虽然他不在身边,可是一想到他现在窝在床上睡得香甜,就有无比的勇气去守护他得来不易的梦境。不过,要仔细,现在是关键时刻。

 

     李飞毕竟是掌管一个庞大公司的头领,一个小辈在面前如此放肆,向来呼风唤雨的他自觉脸上挂不住,不禁板起了脸孔,“我现在没心情和你说笑,这件事,你知情。”

 

    “喔?”王俊凯坐起身来,一脸玩味,“李总这是陈述句啊。”就知道这只老狐狸没这么好糊弄。

 

    “以易烊千玺的人脉,在演艺圈可能还有个把算是朋友,法律界能请到这么大牌的律师,没有人引荐很难,就算自己能找到,人家也不见得愿意帮他,跟公司解约需要那么大一笔诉讼费,他付得出来吗?你说,我第一个想到的会是谁呢?”李飞烦躁得从办公桌后站起身子,在屋内来回走着。

 

     伸出手指指着自己的鼻子,王俊凯愉悦得笑开,“自然是我这个有钱又有势的男朋友啊。”

 

“王俊凯!”李飞不由拔高了音阶,手重重得拍在了桌上,“你们这样的关系,我之前就告诉你不能认真,你的父亲为此也操碎了心,多次和我通电话,你现在却给我背后捅刀子!”

 

     “得了!”王俊凯也站起身来,走到李飞面前,难掩鄙夷,“少说这些堂而皇之的话,你为了什么我难道不知道吗?TFB的人气现在谁最高你心里清楚,自己经营无道,少拿我们之间的事儿来做幌子,我父亲投资的钱不比你少,你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指责我?”

 

      脸色瞬间涨得如同腐坏的猪肝,青青紫紫很是精彩,李飞厉声道,“王俊凯,就算你确实有钱有势,这里毕竟还是我的地盘,你毕竟还是我旗下的艺人,你做事情要考虑后果!”

 

      王俊凯调整了站姿,身子的重心略略倾斜,轻轻侧靠在了办公桌上,他嘴角带着嘲讽,音调不高却吐出了如刀子一样刻薄的话,

 

    “我为什么做你旗下的艺人,你心里清楚,当初是谁在我出道前主动送上时代峰峻的股份,承诺我美好星途,承诺我来去自由,这么几年,你做过些什么,不用我一一说明吧?以前你瞒着我逼着易烊千玺签了那种卖身合约,承诺过给他的好资源转眼就给了别人,还有,好不容易制片方施压点名要他,你TM还硬要塞五个新人进去!还要我再说下去吗?我现在明白了,不光是他,你也想绑着我,你口口声声反对我们的关系,还不是要依靠他来留住我?我还留在这里最大的理由,已经被你毁了,你还想让我对你效忠?我现在就要亲手结束它。我倒要看看,你怎么阻止我?”

 

     太多年没有被如此忤逆,李飞气得浑身发抖,他捏紧了拳头,试图提醒自己要克制,眼里瞬间闪过暴戾的神色,王俊凯捕捉到那道眸光,心中一紧,面上不动声色,渐渐调整呼吸,保持放松的体态。

 

     “王俊凯,既然你们有不满,我可以和你们坐下来谈,TFB现在还是巅峰时期,易烊千玺的人气也是水涨船高,我们为什么不创造双赢的局面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啧啧啧,”好笑得摇了摇头,王俊凯控制住仰天大笑的冲动,“巅峰时期?敢情您还活在3年前呐。易烊千玺是什么性格的人,你不知道吗?只怕我是怎样的人,你心里也应该有数吧。何必呢?双赢?他的身体都被压榨成那个样子了,赢个屁!做梦去吧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!居然敢这么对我说话?!就连你父亲都对我礼让三分!”李飞的面部完全被怒气扭曲了,“要拼钱和权势,你就一定有把握救得出你的易烊千玺?”

 

       看见眼前的人的情绪已经完全被激发起来,王俊凯反而愈加镇定了,他直视着李飞的眼睛,黑色的瞳仁里满是冰霜,“你现在在时代峰峻的地位如何,你心里有数,这几年你的经营策略有多失败,股东们都看在眼里,我们目前确实还是最赚钱的组合,但也经不起你这么折腾,你怎么就对自己这么有信心。心胸狭隘,目光短浅,到时候葬送了自己,别说少爷我没有提醒过你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放肆!”李飞的痛脚被一一踩住,气血上涌,再也忍不住,高高举起右手挥了过去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啪!”脆生生的声音在屋内转瞬即逝,王俊凯跌坐在了地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似乎没料到自己的力道会有这么大,李飞怔忪了片刻,神智短暂回笼,心下懊恼,这小子身份特殊,之前从来没依仗过身世对他不敬,他居然忘记了人家毕竟是太子级别的人物。现下闹成这样,就算自己辈分比他大,从世俗上没有不妥,但是万一王家爱子心切,两家真的交恶,确实难以收场。

 

      心思在几秒钟内转了无数想法,李飞正打算放下脸面去搀扶他,却听见王俊凯爆发出一阵狂笑。

 

      王俊凯低着头,笑得肩头不停打颤,“哈哈哈,打得好,算你还有血性,不愧你的盛名。敢问我们公司这么多艺人,除了我和易烊千玺,还有谁没挨过你的打。始终我是无法幸免啊!我们是怎么瞎了眼,走到你这个杀人不见血的地方来?”

 

      霍然抬起头,望着李飞再度扭曲的面庞,王俊凯抚了抚自己发烫的脸颊,眼中放出兴奋的光,“来来来,告诉我,是谁把你变成一个变态的?你以前的老板,还是那些无聊的导演?他们拿你宣泄了欲望,于是你便将这些同样得赐给我们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啊!”王俊凯好像了悟了似的,边笑着边摆动双手,“不会不会,我误会你了,一定不是这样的。就你这副尊容,怎么可能有人看得上你,只怕送上门去,都没人要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王俊凯!!”李飞脑内的弦瞬间崩断,顺手抄起手边的高尔夫球杆对着那个聒噪的源头砸了过去。


TBC

祝大家元旦快乐呀

文中小千的经历不一定是他的经历,但确实是有人的经历

这个设定确实是我的私心,就是想在他受委屈的时候有个人有能力帮他出气


评论(7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